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治療糖尿病足的要點是什麼

治療糖尿病足的要點是什麼

糖尿病足是日常生活中,糖尿病足是一種症狀隱匿的疾病,能給人帶來嚴重後果的疾病,糖尿病足患者如果不及時治療,危害是很多的,因此大家被確診患有糖尿病足後,一定要積極的配合治療,治療糖尿病足的要點是什麼?

治療糖尿病足的要點如下:

1、糖尿病足的治療要先定性

神經性潰瘍,感覺麻木,皮膚比較干燥,足部通常是溫暖的,痛覺不明顯,足部動脈搏良好。單純的缺血所致的足潰瘍則很少見,無神經病變。神經-缺血性潰瘍,腳是涼的,足背脈搏很弱不明顯或者消失,可伴有休息時疼痛,足部邊緣有潰瘍或者壞疽。

2、善待我們的腳

腳承擔著我們身體所有的重量,任勞任怨 ,唯有更好的呵護它,才有更多前行的動力。所以糖尿病足患者要有針對性的治療,分清足潰瘍和壞疽的性質,正確認識糖尿病足病才能更好的鞏固根基!

3、特別注意減輕足部壓力

對於神經性足部潰瘍的患者,要特別注意減輕足部壓力,要穿合適的鞋子,減少患足的活動。如去除足底胼胝、特制鞋和鞋墊糾正足底壓力異常。糖尿病足一旦合並感染,必須積極地給予抗感染治療。缺血性潰瘍的治療首先就是要改善足部的缺血狀況,可以通過內科用藥或者外科手術及血管介入治療等,使足部血液能夠循環。

糖尿病足患者可以做一些有利於疾病康復的運動,一定要積極的配合治療,以免造成嚴重後果。對於治療糖尿病足,治療的同時要注意患者的飲食。糖尿病足患者是有很多飲食禁忌的,祝福糖尿病足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泡腳要注意溫度

  正常人遇到高溫時會本能地閃避退縮,但糖尿病患者因糖尿病的並發症—&m

糖尿病足如何治療?

  足部是糖尿病這個多系統疾病的一個復雜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