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怎樣有效的治療糖尿病足

怎樣有效的治療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十分嚴重的一種疾病,糖尿病足這種疾病治療難度大,而且對糖尿病足患者身心都造成很大的壓力,在治療糖尿病足這種疾病的同時,我們也要對其有比較全面的了解,那麼治療糖尿病足有哪些方法較好?

治療糖尿病足方法如下:

1、一般治療

(1)支持對症治療,包括限制活動,減輕體重、抬高患肢以利於下肢血液回流,減輕水腫。

(2)嚴格控制血糖,胰島素以應用肢為佳,積極糾正、低蛋白血症、心、腦、腎並發症及影響壞疽愈合的各種不良因素。

(3)局部清創:清除壞死組織,放置引流,常規消毒換藥等。

(4)加強對患者的教育,進行合理的足部護理以及防止來自外部的損傷。

2、抗感染

DF感染後的病原菌中,以金黃色葡萄球菌常見,其次是鏈球菌、腸球菌、腸桿菌和厭氧菌等。入院後盡早取病灶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先用常用抗生素治療,待培養結果後改用有效抗生素,此外還需加用抗厭氧菌藥。

3、缺血性足潰瘍的治療

(1)對於血管病變不是非常嚴重或沒有手術指征者,可采用內科保守治療,使用擴血管藥物如前列腺素E、654-2及活血化瘀中藥,如燈盞花素、參脈等。

(2)對於血管病變嚴重者,在保守治療的基礎上,應行血管血管重建術。其方法有:血管搭橋術、動脈內膜切除術、帶蒂大網膜移植術、經皮血管腔成形術等。

(3)對於壞疽患者在休息時有疼痛及廣泛的血管病變不能行血管重建時,應果斷截肢術,截肢前最好行血管造影以決定截肢平面。

糖尿病足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易復發的,在日常生活中引起糖尿病足的原因有很多,目前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哪些這個問題是大家都非常關注的,人們要注意選擇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