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改善糖尿病足潰瘍狀況

如何改善糖尿病足潰瘍狀況

美國每年因此而截肢者逾5萬人,而國內的糖尿病足患者也有不斷增多的趨勢。由於糖尿病足已嚴重威脅到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威及生命。對此,我們就來聽聽專家講解 如何改善糖尿病足潰瘍狀況。

洗腳水溫不宜超過50℃,因此病人最好買一個水溫計,每次洗腳前先測量水溫。另外糖尿病病人冬天取暖不宜使用熱水袋,以防燙傷。注意足部清潔,每日至少用溫水泡腳一次,有腳氣者應及時塗用抗真菌藥膏如克霉唑、達克寧等,避免因搔癢而抓破皮膚。

對於怎樣改善糖尿病足潰瘍的狀況我們還要注意的就是,糖尿病足潰瘍病人需穿軟步鞋,不宜穿新鞋或較硬的皮鞋,以免擠傷。糖尿病足病人穿襪子宜穿較透氣的線襪或絨襪,不宜穿不透氣的尼龍襪或厚晴綸襪。每次修剪趾甲前必須先用溫水泡腳20分鐘左右,將趾甲泡軟後再小心地使用工具修剪。修剪過程中注意勿將趾甲修得過短,以免損傷甲床引起感染。也不能將趾甲修剪得過於尖銳、毛糙,以免自傷皮膚。

以上就是關於如何改善糖尿病足潰瘍狀況的介紹,希望以上的介紹會對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幫助。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若傷口經久不愈,患者將有部分或全部足部切除的危險,所以,糖尿病足潰瘍也要及時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