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患者該如何護理 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足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糖尿病的並發症。而如果不做好相應的護理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加重。下面給大家介紹相關的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方法供大家參考。

  1、腳部的保護。除每日洗腳外,還要注意腳趾甲的清潔與修剪。修剪腳趾甲時要直剪,切勿彎剪,以免剪破甲床引發感染;也不要挖掘腳趾甲周圍的軟組織,以免感染。

  2、患有甲癬或足癬,容易引起皮膚裂傷。甲癬與足癬應請專科醫生治療,自己不要隨便用藥,因為一些商業性藥品對皮膚有較大的刺激性。

  3、有汗腳的糖尿病患者,可撒些中性、無刺激性的粉劑或澱粉於腳趾之間,也可撒在鞋內或襪子內。並勤換鞋、襪也,最好每天中午換一次鞋子與襪子。

  4、腳部有雞眼或胼胝者,可以敷貼雞眼膏,最好請專科醫生處理,不要自己去撕扯,或用刀子切割、挖掘,也不要隨便請非醫務人員切、挖雞眼與胼胝。在鞋內置一軟的鞋墊,有利於防止雞眼與胼胝。

  5、鞋子的選擇。應細心選擇鞋子,使之穿著舒適、大小適合而腳趾不受擠壓。以旅游鞋或布鞋較好。如果腳趾擠在一起,走路時互相磨擦,可以在腳趾間填塞些棉花或羊毛,以防擦傷;如果感到鞋子磨腳,應先檢查腳部有無紅腫、水疱或擦傷,然後檢查鞋子的相應部位。

熱門圖文
秋季糖尿病該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眾所周知,糖尿病並發症是危害糖尿病患者健康的主要原因,糖尿病足就是一種糖尿病慢性

糖尿病足患者吃什麼水果

  1、多吃含糖低的水果減輕胰腺負擔。西瓜、蘋果、猕猴桃含糖量是比較低,醫生比較中意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