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該怎麼做

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該怎麼做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足這種危害大的疾病,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及時的預防,好的預防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那麼,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該怎麼做?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正確修剪腳趾甲:最好選擇在洗腳後趾甲較軟時修剪,不宜修剪得太短、太接近皮膚。及時處理足部傷口,及時就醫不拖延。是糖尿病足的預防措施。

二、穿著舒適鞋襪:選鞋要注意鞋頭寬大、柔軟、透氣性好、尺碼適宜,襪子要注意吸水性、透氣性良好,同時襪子要及時清洗,保持清潔。

三、堅持足部運動:可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環,預防足部病變的發生。患者每天應堅持足部運動30~60分鐘。是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

四、避免足部受傷:由於糖尿病患者常因足部皮膚感覺異常而無法判斷溫度的高低,因此,在寒冬季節糖尿病患者不要在火爐邊暖腳,不要使用熱水袋、電熱毯、暖腳器等。

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該怎麼做?以上就是對糖尿病足的預防給出的專業介紹,相信大家已有所了解,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有助於我們避免該病的發生,如果患上疾病就要及時的展開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