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症狀表現有什麼

糖尿病足的症狀表現有什麼

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提高糖尿病足患者也是越來越多,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不但不好治療,而且疾病給患者帶去的健康危害也是非常的大,那麼出現了糖尿病足到底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我們確實有必要去了解一下才好。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足部由於神經病變使下肢保護功能減退,大血管和微血管病變使動脈灌注不足致微循環障礙而發生潰瘍和壞疽的疾病狀態。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一種嚴重的並發症,是糖尿病患者致殘,甚至致死的重要原因之一,不但給患者造成痛苦,而且使其增添了巨大的經濟負擔。

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導致皮膚軟組織破壞,造成外源細菌侵入。化學趨向性改變導致白細胞反應效率低下。此外,高血糖、氧分壓降低和營養不良等可共同引發組織水腫、酸積聚、高滲和低效無氧代謝。此類環境適合細菌生長,並阻礙了白細胞的功能。此外,血管疾病可造成抗生素運輸受限,進一步造成細菌清除效率降低,導致局部軟組織感染,甚至骨髓炎的形成。

濕性壞疽臨床所見到的糖尿病足多為此種類型,約占糖尿病足的3/4。多因肢端循環及微循環障礙,常伴有周圍神經病變,皮膚損傷感染化膿。局部常有紅、腫、熱、痛、功能障礙,嚴重者常伴有全身不適,毒血症或敗血症等臨床表現。

(1)濕性壞疽前期(高危足期):常見肢端供血正常或不足,局部水腫,皮膚顏色紫绀、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部分患者有疼痛,足背動脈搏動正常或減弱,常不能引起患者的注意。

(2)濕性壞疽初期:常見皮膚水疱、血疱、燙傷或凍傷、雞眼或胼胝等引起的皮膚淺表損傷或潰瘍,分泌物較少。病灶多發生在足底、足背等部位。

(3)輕度濕性壞疽:感染已波及到皮下肌肉組織,或已形成輕度的蜂窩織炎。感染可沿肌肉間隙蔓延擴大,形成窦道,膿性分泌物增多。

(4)中度濕性壞疽:深部感染進一步加重,蜂窩織炎融合形成大膿腔,肌肉肌腱韌帶破壞嚴重,足部功能障礙,膿性分泌物及壞死組織增多。

(5)重度濕性壞疽:深部感染蔓延擴大,骨與關節破壞,可能形成假關節。

(6)極重度濕性壞疽:足的大部或全部感染化膿、壞死,並常波及踝關節及小腿。

上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了糖尿病足的一些症狀表現,的確糖尿病足這樣的疾病在生活當中有著比較高的發病率,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導致患者腳上出現膿包,甚至是潰爛,給患者帶去的痛苦折磨非常大,需要我們患者能夠及早發現及早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如何預防?八個動作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之一,它是由於糖尿病導致神經系統和微血管循環系統紊亂造

哪些因素會導致糖尿病足的發生

  糖尿病是由周圍神經病變、微細管病變、大血管病變和不良的衛生諸多因素之間復雜的相互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