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哪些方法診斷出糖尿病足呢

哪些方法診斷出糖尿病足呢

糖尿病足疾病需要人們特種重視,其發病率事故逐漸上升趨勢,一旦病發會患肢皮膚干而無汗,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皮膚營養不良肌肉萎縮,皮膚干燥彈性差等,如果病人患肢皮膚有破損或自發性起水泡後被感染,形成潰瘍,壞疽或壞死,因只有診斷出身體疾病的具體病情狀況之後,才能夠更好的醫治,那麼,都有哪些方法診斷出糖尿病足呢?

1、缺血的檢查

(1)下肢體位試驗。(2)下肢動脈觸診。(3)肢體血流圖。(4)超聲檢查,是一種無創傷性檢查方法。(5)動脈造影,一般僅用於載肢手術前的定位檢查。

2、電生理檢查

應用神經傳導速度肌電圖檢查,可早期發現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的一個重要發病因素。

3、糖尿病的實驗室檢查

血糖、尿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等,這也是糖尿病足病常見的診斷措施之一。

4、X線檢查

可發現動脈壁鈣化、骨質疏松和破壞、骨髓炎及骨關節病變等,一般作為常規檢查。

5、微循環檢查

一般是通過活體顯微鏡直接觀察糖尿病病人手指甲皺的微循環變化。

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足疾病,或疑似相關的疾病,請到醫院進快確診,經過醫院的嚴格臨床檢查,就能夠准確出患者身上的疾病情況,把握好最佳的治療時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