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病的危害包括哪些

糖尿病足病的危害包括哪些

糖尿病足病的危害包括哪些?糖尿病足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發現後要積極治療,以免對生命造成威脅,隨著糖尿病足病的發病率的不斷上升,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糖尿病足病,其中糖尿病足病的危害就是許多人關注的重點。針對此,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糖尿病足病的危害。

糖尿病足病的危害包括哪些?

1、死亡率高:由於截肢手術創傷大,而且截肢後生活質量明顯下降,造成糖尿病足病病人身心俱損,所以術後糖尿病足病患者死亡率很高:6個月內的死亡率為20%,而截肢5年後的死亡率甚至高達50%-70%.

2、發病率高:根據流行病調查顯示:糖尿病患者隨著病程的發展,最終有30%的患者並發糖尿病足病,而在65歲以上老年患者中糖尿病足病的發病率更高。

3、截肢率高:糖尿病足病的危害包括糖尿病患者易發生血管狹窄或閉塞,導致組織供血不足,往往會發 展為腳趾潰爛、感染或壞死,並很快擴散到健康的腳部組織,侵害到骨頭,最終導致截肢。在歐洲每年有近12萬人因糖尿病足病而截肢,截肢率高達33%。

4、截肢致殘是糖尿病足病最可怕的危害之一,據統計,全球70%的截肢術都是用在糖尿病足病患者身上的,糖尿病足病患者“丟腿”的幾率是非糖尿病者的25倍,更形象點來說,在世界上,每過30秒鐘就有一條腿會因為糖尿病足病而被截除。

尋醫問藥提示:一旦患上糖尿病足病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堅持洗腳有利健康

  糖尿病患者每日都需要洗腳,但洗腳前,一定要先用手或溫度計試水溫,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存

預防糖尿病足的8個好習慣

  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都有哪些呢?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之一,想要有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