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減肥或許可以降低糖尿病患眼病的幾率

減肥或許可以降低糖尿病患眼病的幾率

據美國的每個雜志最新報道,科學家指出,減肥或許可以降低糖尿病患眼病的幾率,特別是降低老年性黃斑變性的幾率,而此疾病是中老年人致盲的重要眼病。

肚子大,贅肉多,不僅會影響美觀,還可能帶來不少疾病。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倍?2515名受試者進行了為期6年的跟蹤調查,這些人年齡在45-64歲之間。調查期間,受試者的腰臀比變化差異很大,而腰圍也從減少44%,到增加102%各不相同。總體來看,這些人腰臀平均比增加了2%。

研究者發現,腰圍增加最多的肥胖者,今後患老年性黃斑變性的幾率最大。在體重穩定者中,那些腰圍下降的人,眼病發病率也隨著腰圍下降而降低。而那些開始時身體肥胖的人,在減小肚腩後,老年性黃斑變性的發病風險降低得最多。

研究人員分析,肥胖會帶來許多病,尤其是腰臀比例過高,會引發一系列的慢性疾病,從而傷害眼睛。“腰太粗、肚子太大已經成了困擾許多中年人的問題。”這一研究的負責人表示,“減肚子能降低眼病發病率,這將是人們在減肥過程中的意外收獲。”

以上就是減肥或許可以降低糖尿病患眼病的幾率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需及時到醫院就診,千萬不要耽誤了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及治療

  足部是糖尿病這個多系統疾病的一個復雜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

腳癢是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嗎

  糖尿病足主要是糖尿病的一種並發症,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腳干發癢其實是出現糖尿病足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