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壞疽術後注意3項護理

糖尿病足壞疽術後注意3項護理

糖尿病足壞疽術後護理十分重要,糖尿病足壞疽術後護理注意事項有哪些呢?糖尿病足的治療過程需要很細致用心,糖尿病足防治的方法其實是非常重要的,病足主要是血管病變造成供血不足,因神經病變造成感覺障礙並伴有感染的腳。糖尿病腳的主要症狀是下肢痛疼及皮膚潰瘍,壞疽嚴重者不得不截肢而導致殘廢。很多人都不清楚糖尿病足壞疽術後護理注意事項,使得病情惡化。

糖尿病足壞疽進行截肢術,極大影響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因手術帶來的心理、康復問題,對手術預後有直接影響。患者大多為老年患者,伴隨多種疾患,心理、生理方面康復,必須依賴高質量的護理。

糖尿病足壞疽術後護理注意1、局部護理:

糖尿病足壞疽術後注意觀察殘肢出血征象和症狀,敷料顏色,保持傷口引流通暢,觀察引流液的顏色、性質及量。為了持續吸引傷口內的滲血、滲液,減少組織反應,引流管一般於術後3~5天拔除;抬高患肢,促進靜脈回流,減輕水腫,並注意肢端的顏色和腫脹情況,傷口敷料包扎松緊適宜;傷口愈合後指導功能鍛煉。

糖尿病足壞疽術後護理注意2、心理護理:

針對患者糖尿病足壞疽術後煩躁或情緒憂郁以及傷肢痛,一方面耐心解釋,一方面給予止痛劑;經常巡視病房,使患者感到溫暖,正視軀體的缺陷,解除心理負擔,理解患者的心情,生活上給予細致的生活護理,使患者感到生活的美妙,增強自信心,提高患者自護能力,利於康復。

糖尿病足壞疽術後護理注意3、全身護理:

密切觀察病人生命體征,24~48小時內每30~60分測量血壓、脈搏、呼吸1次;保持呼吸道通暢,吸氧,保持血氧飽和度在95%以上;每2小時翻身拍背1次,協助患者排痰,給予霧化吸入,以稀釋痰液利於排出;觀察病人意識狀態,保護病人,防止發生意外;密切觀察血糖的變化,隨時調整。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定義及其臨床表現

  糖尿病足的臨床表現:糖尿病足患者的臨床表現與五個方面病變有關:神經病變、血管病變、

秋季該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1、 足部護理要注意保暖   糖尿病患者要保證足部血液循環。避免長期暴露於寒冷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