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誰是患糖尿病足的高危人群呢

誰是患糖尿病足的高危人群呢

糖尿病的類型有很多種,一但患上了就要多加注意和小心了,這種病是對身體傷害很大的,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由於它的發病隱蔽性比較強,所以很難發現。那麼,誰是患糖尿病足的高危人群呢?下面讓專家來介紹一下。

如果你已經合並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那全身的血管動脈硬化就已經嚴重到一定程度,非常容易出現下肢血管狹窄,使足部的供血、供氧量相對減少。此病患者的足部一旦出現創傷,傷口就會因營養和氧氣供給不足而遷延難愈,從而引起糖尿病足。

如果你是吸煙的糖尿病患者。想眼中都尼古丁可直接收縮小動脈,是引起糖尿病血管病變的重要因素。據調查資料顯示,吸煙的糖尿病患者患糖尿病足的幾率比不吸煙的糖尿病患者高15倍。

如果你已經合並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會使糖尿病患者的視力嚴重下降。此類患者在走路時,雙腳容易受傷,故易患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腎病會嚴重影響腎功能,使其體內大量的有毒物質無法及時排出。這些有毒物質會損害人的血管,尤其是下肢血管,從而易誘發糖尿病足。

如果你已經做過下肢截肢手術、足部有潰瘍、老繭、雞眼或足部畸形的糖尿病患者。此類患者,即使傷口和潰瘍面已經完全愈合,其患糖尿病足的幾率仍高達80%以上。

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是生活中的大事,如果一旦發現足部出現有破潰、老繭、雞眼就要及早就醫處置,防患於未然。時令冬季,要給我們的雙腳穿上厚厚的棉襪、軟軟的鞋子,做好保暖,防止糖尿病足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