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發生糖尿病足都有哪些特點呢

發生糖尿病足都有哪些特點呢

發生糖尿病足都有哪些特點呢?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中易導致患者致殘的嚴重並發症,糖尿病足是因為患者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導致血管和神經病變互相影響而引起一系列的臨床腳病。所以,糖尿病患者除了要積極學習糖尿病足的知識之外,還應多了解糖尿病足的特點以及症狀,以便及時采取預防和治療。

發生糖尿病足都有哪些特點呢?

1、糖尿病足多發於男性青壯年;

2、肢體特別是足趾發涼、怕冷;

3、麻木和感覺異常是常見的早期症狀;

4、疼痛是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狀。表現為:

a、間歇性跛行:當病人行走一段路程後,小腿或足部肌肉發生麻木、酸脹、疼痛、抽搐、無力等症狀。如果繼續行走則症狀加重,最後被迫止步,原地站立休息片刻後,疼痛迅速緩解,可繼續行走,但行走後上述症狀又復現,這種症狀稱為間歇性跛行,它是下肢動脈供血不足的典型表現。

b、靜息痛:動脈缺血嚴重時,患肢疼痛劇烈而持續,休息時疼痛仍不止,徹夜難眠,甚至足趾破潰合並感染,疼痛更為劇烈。

隨著糖尿病的發病率升高,因對糖尿病知識缺乏而導致並發症發生,致使我國因糖尿病而發生致殘,甚至致命的患者是越來越多。

根據數據顯示,全球每30秒就有一條腿因糖尿病而截肢,並且一半以上的截肢患者5年內需行第2次截肢,所以,糖尿病患者應及時采取治療,避免並發症發生,而當發現足部出現異常的時候更應馬上到正規專業的糖尿病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