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發病階段是怎樣的

糖尿病足的發病階段是怎樣的

糖尿病足的發病階段是怎樣的?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種,其中糖尿病足就是最典型的並發症之一,是臨床上最常見導致患者致殘,甚至是致命的高發並發症,但由於不少患者對其病的發展全過程不了解,所以在患病時並未重視,從而導致截肢的發生。那麼糖尿病足的發病階段是怎樣的?以下介紹糖尿病足的發病階段:

糖尿病足的發病階段是怎樣的?

一、糖尿病足隱性期(糖尿病足0級):

隱形期糖尿病足症狀為常見肢端供血不足,局部皮膚浮腫,足部出現、麻木、感覺瓜遲鈍或部分喪失,並伴有疼痛,猶其夜間明顯,足部動脈搏動減弱,在初期經常不會引起患者的注意。

二、糖尿病足初期(糖尿病足1級):

初期糖尿病足症狀為足底或足背開始出現水泡、血泡,經常會出現燙傷或凍傷、雞眼等,導致足部經常發生淺表損傷或潰瘍,並出現紅腫,初期潰瘍的分泌物較少。

三、糖尿病足中期(糖尿病足2-3級):

糖尿病足的分期表現之中期糖尿病足症狀為足部出現反復感染,而且感染程度進一步加深,已經損傷到足部的皮下組織,並形成組織炎症。此時如果不即時控制,感染會沿著肌間隙蔓散,呈倒三角形狀,膿性分泌物逐漸增多,分泌物發臭。

四、糖尿病足重度期(糖尿病足4-5期):

重度期糖尿病足症狀表現為深部感染進一步加重,蜂窩織炎融合成大膿腔,肌肉肌腱韌帶破壞嚴重,膿性分泌物及壞死組織增多,或者深層組織炎症合並成大膿腔,周圍出現大面積的損壞組織,骨與關節受到破壞,足趾和腳指出現壞死。

根據數據顯示,在我國糖尿病足病占住院糖尿病患者的12.4%,截肢率為7.3%,在全球平均每30秒就有一條腿因糖尿病而截肢,並且一半以上的截肢患者5年內需行第2次截肢。

經研究發現,85%以上的糖尿病截肢是可以避免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應及時采取治療,避免並發症發生,而當發現足部出現異常的時候更應馬上到正規專業的糖尿病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目前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最有效的是采用干細胞移植療法。干細胞移植治療糖尿病足缺血性下肢血管病是一種嶄新的治療方法,干細胞移植是根據干細胞可以分化為血管內皮細胞,形成新生血管的原理,將干細胞移植到其缺血的下肢肌肉內,使其逐漸分化並形成新的毛細血管,促其血管再生,改善和恢復下肢血流,達到治療糖尿病足的目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該如何做好生活護理

  糖尿病足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1、部分糖尿病足患者會出現下肢疾病,影響夜間睡眠質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足該如何護理

  一、一般護理:   1、按摩足部以改善微循環,經常觀察足背動脈的搏動、彈性及皮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