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Ⅱ型糖尿病人可嘗試“慢餐”控制熱量攝入

Ⅱ型糖尿病人可嘗試“慢餐”控制熱量攝入

  目前,一些Ⅱ型糖尿病患者開始嘗試“慢餐”,以此控制熱量的攝入。

  所謂“慢餐”是和快餐相對而言,最早出現在意大利,隨後在歐洲風靡一時,並逐漸成為一種生活方式,通過放慢生活節奏,從而卸下壓力、放松身心。目前,北京、上海、廣州陸續出現了西式“慢餐廳”,提倡食客進餐時細嚼慢咽,一頓午飯可以吃四個小時。

  不過,慢餐應該怎麼吃、吃什麼卻存在爭議。目前,京滬穗出現的慢餐廳絕大多數是西餐廳,有些餐廳提供的食譜仍以高熱量食物居多,只不過鼓勵食客放慢進食速度,吃完一道菜再上一道,有助消化吸收,卻無法減少食量。

Ⅱ型糖尿病人可嘗試“慢餐”控制熱量攝入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會主任委員、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紀立農教授指出,對“富貴”糖尿病患者來說,嘗試“慢餐”不是一味地延長就餐時間,“吃的量還是那麼多,把原本半小時吃完的飯拉長到幾個小時,這樣並不能起到控制飲食的效果。”

  他認為,糖尿病患者嘗試“慢餐”的關鍵是控制總熱量的攝入,通過放緩進餐速度而控制過於旺盛的食欲,減少食量。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正確飲食蛋白

糖尿病腎病患者正確飲食蛋白豆制品!在糖尿病腎病的早期階段應該限制蛋白質攝入量,因為高蛋白飲

講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常吃水果有益,對我們大家的健康很有好處。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吃水果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