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講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講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常吃水果有益,對我們大家的健康很有好處。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吃水果就要有選擇性了。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可以嗎?專家介紹,可以吃,但得要吃得有“技巧含量”。

  糖尿病患者吃了水果必須減少主食。專家表示,要把水果熱量折算到患者一天攝進總熱量中,以一天吃200克水果(一到兩個中等大小左右水果)為例,則主食建議減少25克,這樣才華保證全天飲食熱量平衡。即把水果熱量與其他食品進行等份交換,不能因吃水果而導致熱量超標。同時,對於糖尿病患者,大條件是水果要少吃,切莫大量吃。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則會加重胰腺累贅。

  吃水果時間非常有講究,忌餐前餐後吃,尤其不能在大眾,場合聚餐、飯後上果盤時大肆進食;宜作為“加餐”或睡前一小時吃。“加餐”即兩個正餐之間進食水果,如上午9~10時、下午3~4時,也可直接作為加餐食品,既預防低血糖,又可堅持血糖不發生大的波動。

講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可以嗎?假如跟正餐一起吃,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代謝受到影響,從而破壞其活性。所以對於又想吃水果又想節制血糖的患者,應為自己的水果餐制定科學規律的用餐時間。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可以嗎?相信大家現在已經有所了解了吧!為了保障大家身體健康良好性,糖尿病患者不僅要注意日常生活飲食,還應該適當鍛煉身體。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麻煩,所以注意好飲食對患者尤為重要,患者要特別注意患者飲食的

食物血糖生成指數十問

過去認為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水果的,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實際上,水果中的糖大部分是果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