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飲食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飲食

  正所謂病從口入嘛,因而對不同類型的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的控制和食用方法是不一樣的,這樣可以有效規避一些糖尿病疾病的惡化,有時候還可以預防糖尿病的並發症。但是由於許多糖尿病患者不太清楚這一點,不管是哪種糖尿病的飲食方法,都會采用,這樣有時候也是起不到一定的效果的哦。

  ㈠1型糖尿病飲食控制

  I型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是體內胰島素、飲食和運動保持平衡,由於這一類患者體內胰島素功能的損害,只能長期依靠胰島素的注射來穩定體內的血糖。因此,對於這一類的糖尿病患者,日常飲食首先需要根據自己身體需要進行量的控制,此外,還需要注意運動和胰島素與飲食的關系。

  除了胰島素和飲食這兩方面外,糖尿病患者還應該注意身體的運動鍛煉來穩定病情,預防糖尿病的復發。根據運動量和飲食量來評估胰島素用量對1型糖尿病患者是必須掌握的技能,一方面需要依靠規律的血糖監測來評價,另一方面也需要細心總結自己的生活規律。吃多了,就要多運動,增加胰島素注射;吃少了,就要防止低血糖發生,注意加餐。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飲食

  ㈡2型糖尿病飲食控制

  對於II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比較重要的就是控制飲食的總熱量,防止身體過度肥胖,影響體內的胰島素水平。因此,減肥控制體重對於穩定血糖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呢?患者一方面要注意滿足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降低患低血糖的風險;另一方面也要通過減少飲食來控制體重,達到減肥和緩解胰島素抵抗的目的。因此,根據自己的體重,計算每天需要的總熱量,按照限制熱卡的方法來控制飲食是所有2型糖尿病患者都必須要遵循的。

  糖尿病的血糖波動,有時候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嚴重,因而應該引起患者的重視,不要以為血糖降低了就是病情好轉了。通過不同類型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調理,您應該了解為什麼有時候血糖還是會出現波動的原因了吧,祝早日康復,擺脫病魔。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多干果類食品

不少糖尿病患者會發現在住院期間病情是比較穩定。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有時候會感覺到嘴饞,

患上糖尿病有哪些飲食原則

當前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很多的朋友對於飲食也越來越挑剔,但是因為飲食方面的不當有可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