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不要走入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不要走入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中的飲食有很多禁忌,但是很多的人並不了解這種疾病,那麼關於糖尿病的誤區又有多少人了解呢,那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關於糖尿病的誤區,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誤區一:糖尿病的誤區包括只控制主食,不控制總熱量。正確的觀念應是控制每日攝入總熱量的平衡。肉類食品和烹調油攝入過多,會造成總熱量過高。因此,宜多吃蔬菜和粗糧,尤其是粗糧中含有豐富的植物纖維,能刺激胰島細胞、促進胰島素合成。

誤區二:主食攝入越少越好。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應放寬主食量。主食為最廉價、最直接的熱量供應源。主食攝入過少,機體會分解蛋白質、脂肪產熱,進一步造成三大營養素代謝紊亂,甚至產生酮症酸中毒。

誤區三:只吃稀飯,不吃干飯這也是糖尿病的誤區。吃稀飯吸收快,血糖升高也就相應加快了,最好多干少稀,以干為主。

誤區四: 糖尿病的誤區包括為了減少排尿,口渴不敢飲水。其實多尿並非體內水份多,而是血糖高所致。避免多飲多尿的關鍵是控制高血糖。少飲水血液濃,易出現高滲,糖尿病人的食物宜忌中唯有水是不限的,應鼓勵多飲水。

誤區五:無糖食品可隨便吃這也是糖尿病的誤區之一。無糖食品雖然不含單糖或蔗糖,但仍和其它食品一樣含有碳水化合物,必須在一日總攝入熱量中合理安排份額,不能隨便吃。

誤區六:水果蔬菜差不多,可以隨便吃。水果含糖比蔬菜高,血糖控制穩定的病人要在兩餐之間吃。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鉻、錳等,對提高體內胰島素的活性有一定幫助。在血糖得到控制的情況下,適當進食各種水果對人體是大有裨益的。

上述就是關於糖尿病的誤區的簡單介紹,相信您應該有所了解了吧,患者要正確的飲食,及時的治療,爭取早日的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