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廚房必備蔬菜

糖尿病患者的廚房必備蔬菜

糖尿病帶來非常大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時很痛苦的,但是生活中人們要注意對糖尿病預防,但有些方法是錯誤的,甚至能使糖尿病更加嚴重。防治糖尿病時的注意的事項人們不要忽視。糖友廚房必備蔬菜有哪些呢?

蘿卜種類繁多,更可貴的是,每種蘿卜都有很好的食用和醫療價值。蘿卜的每一部分都可以有不同吃法,從蘿卜頂部往下1/3處的維生素C含量較多,蘿卜中段含糖量較多,質地脆嫩,可切成丁做沙拉,切絲用糖、醋拌涼菜。而蘿卜尾部有較多的澱粉酶和芥子油一類的物質,有些辛辣味,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欲,若削皮生吃,是糖尿病患者用以代替水果的上選。

吃白蘿卜可化痰。白蘿卜含水分90%以上,可促進胃腸蠕動,促進大便排出。中醫認為蘿卜性涼,可化痰清熱。應提醒的是,白蘿卜最好生吃或涼拌,而且蘿卜皮中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含量也較高,食用時最好不要丟棄。

紅心蘿卜能減肥。這種蘿卜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有助於減肥。它還富含花青素,具有抗氧化功能。含有這種色素的蔬菜,經酸漬後可使其顏色更加鮮紅。紅心蘿卜最好是涼拌食用,選購時也要挑水分多的。

吃青蘿卜可利尿。青蘿卜上部甘甜少辣味,至尾部辣味漸增,極耐貯藏。它性微涼,味甘,順氣利尿的效果很好,是典型的生食品種,也稱“水果蘿卜”。

原來蘿卜有這麼多的好處啊,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以後家裡的必備蔬菜裡一定要有各式各樣的蘿卜了。小編在這裡預祝你們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