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紅眼病的中西醫治療方法是什麼

紅眼病的中西醫治療方法是什麼

  紅眼病治療方法有很多種,最為常見的就是中西醫治療,紅眼病的中西醫治療方法如下:

  紅眼病中醫治療方法

  偏方

  病症輕微者,為風熱上攻。症狀為眼紅、癢痛交作、畏光流淚、怕熱、目中干澀有異物感、眼分泌物黃白而結。治當疏風散熱,佐以解毒。

  藥方:銀花、連翹、野菊花、夏枯草各15克,竹葉、薄荷、桔梗、大力各9克,蘆根18克,甘草3克。水煎分3次服。

  病症嚴重者,為火毒熾盛。症狀為一眼或雙眼滿目發紅,甚至出現小出血點,胞腫明顯,眼痛頭痛,眼分泌物多而粘結,或流淡血水,眼中灼熱,怕光。治宜瀉火解毒。

  藥方:柴胡、板藍根、野菊花各15克,黃連、黃芩、陳皮、大力、薄荷、僵蠶、升麻、大黃各9克,元參12克,甘草3克。水煎分3次服,數劑可愈。

  中藥材查詢

  紅眼病西醫治療方法

  在發病早期和高峰期作分泌物塗片或結膜刮片檢查,確定致病菌,並作藥敏試驗,選擇有效藥物治療。一般病程晚期細菌學檢查陽性率較低。

  對分泌物多的患者,可用3%硼酸溶液或生理鹽水沖洗結膜囊,若分泌物不多,可用消毒棉簽蘸上述溶液清潔眼部。

  早期冷敷可以減輕本病引起的眼部不適症狀。

  局部治療:根據不同的病原菌選用多種抗生素眼藥水滴眼,如10%磺胺酰酰鈉、0.25%氯霉素、0.5%~1.0%紅霉素液或新霉素等,根據病情輕重,每隔2~3小時以至每隔1小時一次;睡前塗抗生素眼膏如0.5%四環素、紅霉素或金霉素眼膏防止眼睑粘著,同時使藥物在結膜囊內保留較長時間。在並發角膜炎時,應按角膜炎處理。

  治療要及時、徹底,防止復發。

  小編提醒:藥療是根本,而食療能輔助藥物的治療,要把兩者結合起來,才有利於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