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紅眼病治療前的注意事項

紅眼病治療前的注意事項

  紅眼病治療前的注意事項如下:

  紅眼病的預防

  醫學上稱紅眼病為急性卡他性結膜炎,其傳播途徑主要是通過接觸傳染。往往通過接觸病人眼分泌物或淚水沾過的物件(如毛巾、手帕、臉盆、水等),與紅眼病人握手或用髒手揉擦眼睛等,都會被傳染,最終造成紅眼病的流行。夏秋季節,因天氣炎熱,細菌容易生長繁殖,非常容易造成大流行。既然我們知道紅眼病的主要傳播途徑,就完全可以預防和防止流行。

  (1)、如果發現紅眼病,應及時隔離,所有用具應單獨使用,最好能洗淨曬干後再用。

  (2)、要注意手的衛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不要用髒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3)、患紅眼病時除積極治療外,應少到公共場所活動,不使用共用毛巾、臉盆等。

  有人認為看一眼紅眼的病人,就會得紅眼病,這是沒有科學道理的,目前只有通過直接或間接的接觸才會患病。患紅眼病的症狀特症是:單眼或雙眼結膜充血,大量粘液膿性分泌物,但一般不影響視力。如果不及時治療,有的則轉成慢性結膜炎。

  小編提醒:您了解了紅眼病的注意事項後,希望您多加注意,爭取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睛模糊如何調理

  糖尿病眼睛模糊如何調理?這對於患者來說比較重要,因為糖尿病眼睛模糊會給患者而帶來很

怎麼檢查糖尿病眼病效果好

  大家對糖尿病並不陌生,糖尿病在我們身邊也很普遍,許多老年人都有糖尿病,糖尿病被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