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苦柚可以緩解糖尿病症狀

苦柚可以緩解糖尿病症狀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和美國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MGH)的研究人員報告說,柚(苷)配基能激活一組叫核受體的小蛋白分子,引起肝髒分解脂肪酸。實際上,這種化合物非常像一些藥物的作用,如具有降脂作用的非諾貝特和抗糖尿病作用的羅格列酮,它具有兩者的優點。如果這項研究的結果能適合人類,這種膳食補充劑有可能成為治療高血脂、2型糖尿病,甚至代謝綜合症的主要商品。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網絡版上。

  “這是一項吸引人的發現。”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亞科夫?納米亞斯博士說。“我們證明,柚(苷)配基可激活兩種重要受體PPARα和PPARγ,而抑制LXRα受體。這種結果與長期進食產生的效果相似。

苦柚可以緩解糖尿病症狀

  肝髒是調節血液中碳水化合物和脂質水平的主要器官。隨著進食,血液中的糖會迅速上升,激活LXRα並引起肝髒制作脂肪酸以長期儲存。當禁食時,過程正好相反:脂肪酸從脂肪細胞裡釋放出來,激活肝髒的PPARα,脂肪酸被分解為酮。PPARγ會參與相似過程,並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

  “這是一種類似阿金飲食法的過程(一種少吃澱粉多吃肉的減肥法),但沒有一些不良的作用。”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醫學工程中心的馬丁L?亞爾穆什博士說。“肝髒的行為就像是禁食,它會分解脂肪酸以代替碳水化合物。”亞爾穆什說。“PPARα和PPARγ兩者的激動劑,如柚(苷)配基,是制藥工業長期尋找的一種化合物。”納米亞斯說。“但是安全拖了他們的後腿。很顯然,柚(苷)配基是一種有明確安全紀錄的食品補充劑。證據表明,這種物質實際上對肝髒有保護作用。”

  柚子的苦味是由其中的類黃酮柚皮甙引起的,它在腸道裡會被分解為柚(苷)配基。早期證據顯示,柚(苷)配基具有降膽固醇的特性,並能改善一些與糖尿病有關的症狀。研究人員證明,柚(苷)配基可以通過增加PPARα和PPARγ共激活劑PGC1α的水平激活這兩者。同時,柚(苷)配基還直接與LXRα結合並抑制其活性。這些作用隨著脂肪酸氧化的增加和“壞膽固醇”產生受到抑制而達到頂峰。

熱門圖文
嘴巴發干,得了糖尿病,到底能喝啥?

糖尿病病人有“三多”的症狀。其中一個是“多飲&rdqu

臨床上糖尿病的常見分型

眾所周知,糖尿病嚴重影響著患者朋友生活。糖尿病的出現給整個家庭帶來很大的困擾。其實掌握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