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怎麼檢查糖尿病眼病效果好

怎麼檢查糖尿病眼病效果好

糖尿病眼病怎麼治療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

  大家對糖尿病並不陌生,糖尿病在我們身邊也很普遍,許多老年人都有糖尿病,糖尿病被稱為婦人病,這種疾病出現以後,對患者的危害非常大,患者朋友也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和控制,下面讓專家給介紹一下,檢查血糖眼病的方式有哪些。

  怎麼檢查糖尿病眼病好如下:

  1、眼底:眼底檢查在糖尿病眼病的檢查中很重要,因為有些患者尚無眼病自覺症狀時,眼底已有了糖尿病眼病的表現,如視網膜微血管瘤、小的出血點以及滲出等,這些病變都是可以直觀的,因此要經常做眼底檢查。

  2、電生理檢查:如VEP、ERG檢查,可提供視神經、視網膜一些生理狀況,為糖尿病白內障的手術提供有價值的信息。

  3、B超檢查:B超對於眼前節混濁窺不清眼底時特別有用,它可以診斷出玻璃體有無混濁或積血,有無機化條索及視網膜脫離,這些都是常用的糖尿病眼病的檢查方法。

  4、視力:視力是糖尿病眼病的檢查必看的一部分,雖然視力的好壞不能完全說明糖尿病對眼睛的損害程度,但它卻可直觀地反映出糖尿病人血糖的控制好壞。

  5、裂隙燈顯微鏡:隨著糖尿病眼病病程的延長及血糖控制不佳,眼內往往出現一些細微的變化,如糖尿病性白內障的初期,虹膜紅變症的初期,這些細微的變化則需用裂隙燈顯微鏡檢查才可見到。

  糖尿病眼病手術注意事項如下:

  一:一般患者在視力0.4時實施手術。近年來,白內障超聲乳化摘除和人工晶體植入術,不但減少了手術創傷、提高療效,還將手術時間大大提前,徹底解除以往患者等待手術的低視力痛苦。很多患者在視力障礙的初期(如0.4左右)就通過手術恢復了視力,使生活質量明顯改善。

  二:詳細檢查,減低手術風險。由於有糖尿病的存在,手術的風險相對來說要大於正常人,如出血、感染等並發症的發生概率增加。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做手術之前,一定要做好各種相應的檢查,全面綜合地評估各項指標,以便減少手術風險。

  三:糖尿病白內障應盡早手術。糖尿病患者與一般的白內障患者不同。糖尿病患者常會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眼部其他損害。醫生要求每3~6個月進行一次眼科檢查,目的是盡早阻斷糖尿病眼病的發生和發展。白內障發生後,不但使患者視力產生障礙,還直接影響到醫生對眼底的檢查和治療,因為渾濁的晶狀體阻斷了進出光線。由此可見,糖尿病患者的白內障手術治療,既能解除視力障礙,還能掃除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檢查、治療障礙,所以應盡早手術。

  溫馨提示,專家在文章中對於,糖尿病眼病的診斷方式,給出了一些介紹,糖尿病眼病就是由於糖尿病疾病而引起的,這種疾病對患者的危害性很大,嚴重時會讓患者出現白內障,嚴重影響患者的視力,對患者的視網膜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時治療。

熱門圖文
疾病百科 糖尿病眼病

   一、什麼是糖尿病性眼病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障礙性疾病,通過內分泌

糖尿病患者秋冬應注意眼睛的保護

  糖尿病患者並發眼病,最常見的有眼底出血、視網膜病變、白內障、屈光改變等,嚴重者導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