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如何才能預防並發症

如何才能預防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日常中如果血糖已經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視力還是有減退的情況出現,那這時就應該去找眼科醫生檢查了,同時要檢查內分泌,因為如果血糖是不穩定的,那將使眼部驗光的度數產生誤差。下面就來一起看看糖尿病預防視網膜病變應該怎樣吧。

  第一,1型糖尿患者在糖尿病發病後3-5年內應該由眼科醫生或驗光師進行散瞳後的全面眼科檢查。通常在10歲以前無需評估糖尿病眼病,然而有證據提示,青春期前糖尿病對微血管並發症的發生可能是重要的,因此應用指南於具體患者時應進行臨床判斷。

  第二,剛剛確診的2型糖尿患者應盡快由眼科醫生或驗光師進行初次散瞳後的全面眼科檢查。

  第三,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之後檢查應該保持每年1次,並由在診斷與處理糖尿病視網膜病方面有豐富知識和經驗的眼科醫生或驗光師進行檢查。在視網膜病發展時,需要更多次的檢查。由於涉及的資料有限故推薦此隨訪時間間隔。

  第四,已經得糖尿病的女性應在計劃妊娠前應進行全面的眼科檢查,並應告知糖尿病視網膜病發生的危險性。一旦妊娠,應在妊娠的前三個月進行全面的眼科檢查,且妊娠期密切隨訪。

  第五,任何程度的黃斑水腫、嚴重的NPDR或任何PDR患者都要接受眼科醫生的及時治療

  第六,應鼓勵糖尿病視力喪失的患者接受在弱視治療方面訓練有素的或經驗豐富的眼科醫生或驗光師的治療,以努力恢復視力。

  糖尿病預防的方法有很多,應該鼓勵糖尿病已經失明的患者去接受在弱視方面有經驗的醫生治療,這樣才有恢復視力的可能,不能對生活失去信心,在這希望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朋友們身體健康,早些遠離疾病困擾。

熱門圖文
糖尿病確診後應立即查眼

  盡管糖尿病具有致盲危害,但還沒有得到社會廣泛認識。調查顯示,糖尿病人對糖網病的知曉

糖尿病患者眼中風是怎麼回事?

  本站醫學顧問解答:視網膜動脈阻塞和視網膜靜脈阻塞也就是俗稱的“眼中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