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紅眼病用藥要小心

紅眼病用藥要小心

  紅眼病是傳染性結膜炎的俗稱,從疾病名稱我們可以看出,這是一種傳染性疾病;沒錯,紅眼病的確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眼部疾病,而且治療時間比較長,所以希望大家生活中積極預防;患上紅眼病免不了用藥,而用藥的時候患者要特別注意,具體注意哪些問題呢?一起來看看就知道了。

  紅眼病用藥注意事項:

  1.保持眼部清潔由於患急性結膜炎時眼部分泌物較多,所以不能單純依靠藥物治療。細心地護理眼部,經常保持清潔很重要。用生理鹽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藥才能充分發揮其藥效。

  2、初期冷敷,慎用激素類眼藥急性結膜炎初起時眼部宜作冷敷,有助於消腫退紅。在炎症沒有得到控制時,忌用激素類眼藥。

  3.用抗生素眼藥常用的有0.25%氯霉素眼藥水和紅霉素或四環素眼藥膏。病毒性結膜炎還可使用鹽酸嗎啉胍眼藥水以及各種抗病毒中藥劑的眼藥水。

  4.避免光和熱的刺激也不要勉強看書或看電視,出門時可戴太陽鏡,避免陽光、風、塵等刺激。如果在家治療後病情不見好轉,或出現明顯的全身不適症狀,如頭痛、發熱等,預示可能有並發症,應立即去看眼科醫生。

  溫馨提示:以上紅眼病的用藥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此病危害雖大,但是患者也不必過度擔心,只要積極配合治療,注意護理,相信疾病也會很快遠離大家的。

熱門圖文
謹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是全身代謝性疾病,對眼的各個部位都會造成病變,其中最常見的,對視力影響最大的

老花眼病根原來在糖尿病

  她以為自己年老眼花,沒當回事。   一周前,她的右眼突然失明,趕到沈陽何氏眼科醫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