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針眼”纏身怎麼辦

“針眼”纏身怎麼辦

  夏季開始眼病的發生也開始逐漸增多。常見的眼病就是長“針眼”(麥粒腫)。麥粒腫又叫睑腺炎,是由於眼部的皮脂腺受葡萄球菌感染所致。長了針眼怎麼辦?

  麥粒腫有幾種?

  外麥粒腫:睫毛的毛囊部的皮脂腺受葡萄球菌感染,叫睑緣疖,俗稱“針眼”,衛生條件差、體質弱或屈光不正的人,易得此病。得病時,眼睑局部紅 腫、充血和觸痛,近睑緣部位可觸到硬結,有時耳前淋巴結腫大並有觸痛,甚至有怕冷、發熱、全身不適等症狀。數日後毛囊根部出現黃色膿點,膿排除後症狀逐漸 好轉而痊愈。外麥粒腫化膿後如任其自破排膿,常因疤痕收縮而引起眼睑變形、外翻、上下睑裂閉合不全等後遺症,所以應引起注意。

  外麥粒腫:又稱睑板炎。開始眼睑紅腫,但因睑板較深,新的疼痛較重。膿腫未潰破時在睑結膜上常露出黃色膿頭,成熟後可自行穿破排膿而愈。

  無論內外麥粒腫,如果加壓擠膿,細菌、毒素容易倒流到顱內,引起眼眶蜂織炎、海綿栓塞的嚴重並發症,重者可危及生命,所以長“針眼”時,切忌擠壓。

  小編提醒:您了解了麥粒腫的種類後腰小心提防疾病的發生,做好預防准備。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可以治愈嗎?

  這是因為糖尿病可以引起各種眼病。據統計,糖尿病病程5年以上者,約有30%並發眼病

糖尿病眼病的幾種常見的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一種比較嚴重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