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糖尿病眼病視網膜檢查很必要

糖尿病眼病視網膜檢查很必要

糖尿病注意事項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眼病預防 糖尿病眼病手術治

  糖尿病眼病到了病變晚期,雖然能夠通過手術挽救部分視力,但多數都很微弱。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需嚴格控制血糖,血壓,血脂和改善貧血,定期內科隨訪,降低危險因素。糖尿病患者不管有無視力改變,在確診時就應該做眼部檢查,並遵從主治醫生的意見定期復查。醫生會根據患者視網膜的具體情況結合患者的全身狀況擬定跟蹤和治療方案,采取視網膜光凝或用藥措施,必要時進行手術治療。

  視網膜光凝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非常重要的治療環節。視網膜光凝治療不一定能提高視力,部分患者在光凝後視力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從遠期效果來看,95%患者在正確及時的視網膜光凝治療後可以最大限度地保存視力。

  藥物治療包括改善視網膜血流,促進出血吸收和緩解水腫。最近一些激素和抗新生血管藥物眼內注射也給部分患者帶來了不錯的療效。一些新的治療也將陸續進入臨床為患者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育齡糖尿病患者在計劃懷孕前一年應到眼科做檢查。白內障患者手術前應先到擅長診治糖尿病視網膜病的醫生處接受檢查與指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