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怎樣治療1型糖尿病效果好?藥物飲食結合!

怎樣治療1型糖尿病效果好?藥物飲食結合!

  尋求一個最有療效的的1型糖尿病治療方法是所有糖尿病患者共同希望的。然而市面上1型糖尿病治療方法繁多,讓患者無從選擇。專家建議,治療1型糖尿病要以科學方法為保障。怎樣治療1型糖尿病效果最好?物飲食結合治療目前效果是最佳的。

  1、藥物治療1型糖尿病方法:

  治療1型糖尿病只靠胰島素治療是不可以使病情逆轉的,對於1型糖尿病目前效果最好的療法是通過口服或者注射生物活性藥物和和其他調節胰島素類藥物,常用的胰島素類似物有三種:一是賴脯胰島素,二是門冬胰島素,三是甘精胰島素。還有一些磺脲類藥物。

  2、飲食治療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應考慮個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須與胰島素治療同步進行1型糖尿病如何治療的基礎。

  a、糖類:每日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應限制精制糖的攝入。

怎樣治療1型糖尿病效果好?藥物飲食結合!

  b、脂肪: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脂肪量可占總量的30%~35%。不推薦一定要吃魚油,但可每周吃1~2條魚。

  c、纖維素:增加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餐後血糖水平,但過多高纖維素飲食易致腹脹不適,影響礦物質的吸收。

  d、蛋日質:蛋白質可影響腎血流動力學的變化,攝入高蛋白可使腎功能降低,推薦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蛋白質占總熱量的10%~20%。

  e、熱量的需要: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體重過重則應限制熱量的攝入。

  1型糖尿病的治療是一個相對長期的過程,怎樣治療1型糖尿病效果最好?對與患者來說貴在堅持。堅持一藥物治療為主,飲食治療為輔。生活中也可以適量增加一些運動之類的來增強身體素質,也可以很好的幫助糖尿病的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吃多少鹽呢

患上糖尿病,就得控制食鹽的攝入量。鹽,是中國千年飲食文化裡必不可少的東西,是生活必須,但,

磺脲類降糖藥有哪些? 藥物分類

對於二型糖尿病人來講,糖尿病的治療免不了服用降糖藥物。降糖藥物的分類有很多,例如雙胍類降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