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要注意 4條准則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要注意 4條准則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是會直接影響到患者的血糖的,因此在於吃上面,糖尿病患者要相對來說嚴格一點。糖尿病患者吃的好可以好,可以幫助康復;但是吃的不好,則會有相反的結果,加重糖尿病病情發展。下面就給大家總結了4條准則,提醒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可要注意了。

  准則1、以補充維生素為准則:糖尿病人的飲食至關重要,患者多多少少都要限制一些事物的攝入,因此就有可能造成貧血的情況發生。而在飲食中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包括葉酸,就可以調理貧血這個問題了。

  准則2、限鉀含量准則:不是說全部糖尿病患者都需要限制鉀的攝入量的,自己是不是要限制鉀,這就要看個人的血脂高低問題了,人的鉀和鈉不一樣,鈉控制得很厲害,鉀不一樣,即使是低的也容易丟鉀。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要注意 4條准則

  准則3、限蛋白含量准則: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尿蛋白的病症,這主要是由於平時飲食中攝入的蛋白過多,以至於身體不能吸收從而就從尿裡面流走了,身體就會缺蛋白。因此飲食中不能攝入過多的蛋白,如果身體不能很好利用,就變成廢物。但如果體內的尿蛋白高了,患者就應該考慮限制蛋白,特別是限制植物蛋白,比如豆制品。

  准則4、控制飲水量准則:大多數患者都有浮腫或水中的情況發生,出現這種病症時,一定要注意水的攝入量,要控制飲水。即使是在夏天,糖尿病患者在喝水的時候也要適量補水,以免喝水太多給腎髒造成負擔。其實在夏天的時候,患者只要把因為出汗失去的水分補充上就可以了。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是一門學問,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只有嚴格的參考一些准則,控制自己的飲食才能更全面的調節血糖。如果你對糖尿病的飲食並不是太了解,你可以去咨詢一些專業的糖尿病主治醫生,醫生會根絕你個人的實際身體情況制定一些專門的飲食建議,來幫助你的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東西注意“四不要”

一、糖尿病人不要吃的過飽糖尿病人每天吃的食物要定時、定量的,一日三餐食量分配各占1/3。很

糖尿病吃哪種粗糧最好?

現在的糖尿病人有很多,大部分的患者都想要通過飲食來幫助自己輔助治療糖尿病,那麼在飲食保健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