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水果過量易導致妊娠糖尿病

水果過量易導致妊娠糖尿病

  近幾年孕產婦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快速上升,這與孕婦孕期盲目增加營養、活動量太少有關,因此孕婦過度進補導致體重飙升並不是件好事。

  林女士去年10月懷孕。老公聽說,孕婦多吃水果不僅可以給胎兒增加營養,還會讓寶寶皮膚白皙,於是每頓飯後都讓她吃水果。前幾天她到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產科做產前孕檢,拿到檢查報告單一看,不禁大吃一驚:報告單上顯示她患有妊娠糖尿病。經過醫生解釋,林女士才知道是自己平時吃過多的甜水果造成的。

  孕婦攝入鹽、糖過多,體重過重,出現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幾率便明顯增大,嚴重的甚至需要中止妊娠。至於多吃水果會讓寶寶皮膚變白的說法,孫醫生說,據她多年的臨床觀察,似乎沒有明顯的證據。

水果過量易導致妊娠糖尿病

  近幾年孕產婦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快速上升,這與孕婦孕期盲目增加營養、活動量太少有關,因此孕婦過度進補導致體重飙升並不是件好事。准媽媽超重、營養過剩,會增加難產、剖宮產及產後出血的發生率。而且不少准媽媽認為寶寶塊頭大身體素質就好,但事實並非如此。巨大兒患代謝性疾病的幾率要比一般寶寶高許多,而且他們長大後出現肥胖、高血脂、心髒病、糖尿病的幾率也會比一般人高。

  以下三個方面有助於准媽媽保持健康:孕婦應在有充足營養但不過剩的前提下保持膳食的平衡;糖尿病者不宜多吃富含果糖的水果,卻可以適當多吃低糖的果蔬,如西紅柿、黃瓜等;在合理膳食的基礎上,孕婦要適當參加運動,也可以做一些強度不大的家務。

熱門圖文
糖與糖尿病

1.吃糖引起糖尿病  糖尿病的成因非常復雜,到現在還沒有定論。遺傳、肥胖、老化或生活型態都

醫療糖尿病胃輕癱有絕招

糖尿病胃輕癱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並發症,症狀嚴重者可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導致不可預測的血糖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