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降糖藥物有危害呢

糖尿病降糖藥物有危害呢

  在醫學研究糖尿病的科研成果上,專家明確指出,口服藥物治療可以幫助您增加體內胰島素的分泌,或加強胰島素在體內作用以降低血糖。因為每種降糖藥物針對導致血糖升高的不同環節,因而在臨床治療高血糖時而常常需要口服藥物之間的聯合治療。也要在醫生的指定下選擇適合患者疾病的藥物。

  首先跟著小編來看,肥胖患者的選擇,肥胖患者應選二甲雙胍,二甲雙胍是肥胖超重糖尿病患者的首選用藥,它除了降糖,可能還有降低體重的趨勢,單用不會產生低血糖。二甲雙胍降空腹血糖效果好,降餐後血糖力量稍弱。對康復糖尿病有很大的幫助。

  專家對於磺脲類指出,必須飯前服,磺脲類藥物是傳統的口服降糖藥,屬於內源性的胰島素促泌劑,降糖作用快,能降低正常的血糖,因此有發生低血糖的副作用。使用這類降糖藥,必須嚴格在飯前服用,劑量必須合適,患者外出需要隨身攜帶糖果,這些都是很方便的行為。

糖尿病降糖藥物有危害呢

  經相關研究結果表明,因為磺脲類藥物如果使用不當可以導致低血糖,嚴重的低血糖可致命或導致大腦的永久損傷。因此在剛被診斷為糖尿病的病友中應謹慎使用,另外,在老年病友和肝、腎功能不全者中,磺脲類藥物導致低血糖的危險性也增加,所以,對磺脲類藥物也要慎重選擇。

  最後,小編告訴廣大的糖尿病患者,新一代的磺脲類降糖藥有了緩釋、控釋劑型,一天僅空腹服用一次即可。磺脲類的代表藥物有優降糖、達美康緩釋片、瑞易寧、亞莫利、消渴丸(含優降糖)等。對有腎功能不全者,在磺脲類藥物中可以選擇格列喹酮。這些都是康復糖尿病的首選藥品。

熱門圖文
三分之一的人是准糖尿病 包括你嗎?

判斷是否處於准糖尿病狀態,可以通過糖化血紅蛋白檢查(HbA1C)來實現。血糖水平在6到6.

當糖尿病愛上“熬夜女”

都市圈的女性朋友們該注意了,正因為你們的經常熬夜,從而導致睡眠不足,因此影響了身體的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