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盤點糖尿病“主力部隊”!

盤點糖尿病“主力部隊”!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全身性、內分泌代謝疾病,主要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糖、脂肪、蛋白質代謝紊亂。其特點是血中含糖量過高,並出現尿糖。早期可無症狀,血糖過高時則會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即多尿、多飲、多食及體重減少,還會出現疲乏、無力及精神不振等,嚴重時可發生銅症酸中毒。醫護人員在臨床觀察中發現,有10種人比較容易患染糖尿病。

  1、體重減輕,但找不到原因,而食欲卻正常的人。特別是原來體胖,但近期體重減輕,並伴有乏力的人。

  2、婦女分娩巨大嬰兒(體重7400克以上)的人。

  3、患過妊娠並發症的人,如多次流產、妊娠中毒、胎死宮內、死產等。

  4、年齡超過40歲的人。

  5、肢體潰瘍持久不愈的人。

  6、30歲以上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7、肥胖或超重,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

  8、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人。

  9、有反應性低血糖的人。

  10、會陰部瘙癢、視力減退、重復皮膚感染及下肢疼痛或感覺異常而找不到原因者。

  以上10種人比較容易患糖尿病,對此應當引起高度重視,可定期進行檢查,以防患於未然。

熱門圖文
愛看電視會“惹”上糖尿病?

一項研究顯示,男人如果每個星期看電視節目長達21個小時至40個小時,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增加一

6不要保護糖尿病健康

盡量不喝酒,戒酒是相對的。一般來說,糖尿病朋友是不適合飲酒的,尤其是過量飲酒。這是因為,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