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愛看電視會“惹”上糖尿病?

愛看電視會“惹”上糖尿病?

  一項研究顯示,男人如果每個星期看電視節目長達21個小時至40個小時,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增加一倍,如果超過40個小時,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就增加兩倍。

  一個星期看電視節目20個小時或更長時間的男人,比一個星期只看一個小時或不到一小時的男子,患上慢性糖尿病的可能性多了一倍。

  波士頓哈佛公共衛生研究所對3.79萬名年齡從40歲至75歲的男子,進行了10年的追蹤調查後得出上述結論。這種病通常只發生在年過四十的超重成人身上。

  調查發現,每個星期看電視2到10個小時的男子,比每個星期只坐在電視機前一個小時或更短時間的男子,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增加了66%。

  如果每個星期看電視節目長達21個小時至40個小時,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增加一倍,如果超過40個小時,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就增加兩倍。

愛看電視會“惹”上糖尿病?

  專家指出,炎熱夏季,糖尿病人體檢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第一,糖尿病人體檢要防止中暑及低血糖,體檢要求空腹,在采血及腹部超聲等空腹項目檢查完畢後應及時補充水分和就餐,防止頭暈、無力等低血糖症狀的發生。

  第二,糖尿病人體檢要注意個人衛生,留取完尿便樣後要清洗雙手。

  第三,糖尿病人體檢前三天內如果吃得油膩,可能導致血脂增高,影響各項血液指標的檢測。體檢前夕應多吃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類、雞蛋等高脂食品。第四,夏季洗澡頻繁,應避免沖洗采血部位,防止感染和皮下淤血。

  需要提醒的是,夏季天氣炎熱,特別是老年人的機體因冷熱調節能力下降,夜間至凌晨血壓極易突然升高,導致心肌梗塞、腦中風等惡性事件。糖尿病也最容易在夏季復發或加重,誘發冠心病、心絞痛等。因此,夏日家人應陪同老人定期體檢,尤其是患有慢性病如心腦血管、糖尿病、哮喘的老人,他們可能在治療中病情暫時得到緩解,但還是要定期帶老人進行復查。而糖尿病人至少應每一個月檢查一次血糖,並進行心電圖復查、眼底檢查。

熱門圖文
生孩子會帶來糖尿病嗎

妊娠有致糖尿病的作用,這主要與妊娠期孕婦體內發生的內分泌變化有關。  第一、雌激素、孕激素

工作壓力大易患糖尿病

國外有研究表明,工作負荷和壓力過大的人,發生Ⅱ型糖尿病的風險比正常人高84%。  &ldq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