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喝羅漢果泡的水嗎

糖尿病人能喝羅漢果泡的水嗎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羅漢果,提倡糖尿病低糖、低脂飲食,對於一些患者甜食的誘惑總是很大的。實在想吃甜的食物怎麼辦呢?糖尿病能不能吃羅漢果呢?

  羅漢果,亦稱“果”,羅漢果性味甘,涼,入肺、脾二經,功專清肺止渴、潤腸通便。

糖尿病人能喝羅漢果泡的水嗎

  羅漢果營養十分豐富,食用價值很高,每100克羅漢果(干品)含38.6克膳食纖維,含多類維生素Bi、維生素Bz、維生素C、煙酸與鉀、鈣、鎂、鐵、錳、鋅、銅、磷、硒等多種礦物質元素;羅漢果的鉀離子》12,屬高鉀食品。羅漢果是一種特別甜的食物,被成為“甜味素”,羅漢果中的甜味素占1%,甜味達到蔗糖的300倍,故耐沖泡,可作為愛甜食和糖尿病人的食療飲品。羅漢果雖然很甜,但他並不是糖的成分,為三萜類化合物,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羅漢果所含有的膳食纖維能改善糖代謝,助於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的膳食中增加纖維的比例,可以使胰島素用量逐漸減少。羅漢果具有很好的清肺止咳功效,燥熱傷肺、胃燥津傷型輕症糖尿病患者,經常適量地沖服羅漢果飲料,有一定防治效果。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以上代用品都欠佳,或者說不適宜用,因為其中所用的輔型糖成分多采用加工糖或精制糖。臨床觀察結果表明,羅漢果多以茶飲的形式食用,在食療運用中,羅漢果可以制作成飲汁、粥、羹,並且可配伍藥食兼用品制作成菜肴、湯煲等美味,以供膳食需要。

熱門圖文
你知道,適合糖尿病人的烹調方法有哪些嗎??

糖尿病人的烹調原則有哪些?  1、不膩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宜以清淡為主,不可過於油膩。即低

喝新鮮檸檬水能降血糖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降血糖來說是有很多辦法可以辦到的,其中喝檸檬水能不能降血糖呢?  我們所認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