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最快最穩定?

糖尿病人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最快最穩定?

  患上糖尿病之後,糖友可以在飲食方面尋求一些降血糖的食物,做的輔助治療的作用,這樣和藥物配合,降糖效果會更明顯一些。在吃什麼東西降血糖的問題上,糖尿病人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呢?

  在日常我們常見的食物中,有不少的食物是都有明顯降血糖效果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多關注以下幾種!

  苦瓜:當糖尿病患者在為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而煩惱時,苦瓜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在我國傳統中醫學史書裡有記載,苦瓜能醫治“消渴”。並且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中所有的提取物有明顯的降低血糖的功效,苦瓜片醫治糖尿病的有效率將近80%了。這個數值已經相當高了,那麼糖尿病患者怎麼食用苦瓜最好呢?其實苦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種的,糖尿病家屬可以為其做涼拌苦瓜或是熬苦瓜湯,還可以切成片曬干後泡茶來喝。堅持食用一段時間後,相信糖尿病患者會看到苦瓜神奇的降糖效果的。

糖尿病人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最快最穩定?

  洋蔥:這種食物性溫,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胃潤腸、解毒殺蟲等等功能,具有特別高的藥用價值。其中不得不提到的的一點就是:洋蔥還具有降血糖作用,這是由於洋蔥中含有與降血糖藥甲磺丁脈相似的有機物,並在人體內能生成具有強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研究發現:糖尿病病人每頓飯吃洋蔥二十五克到五十克,可以起到不錯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功效。

  黑木耳:提起黑木耳大家都不陌生,可是說到它的降糖作用還是鮮為人知的,它的降糖作用是多虧了裡面還有的一種物質——木耳多糖,在平時我們可以拿黑木耳用來炒菜或炖湯,都是一道不錯的美食。

  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以上介紹的三種食物都是降糖效果十分明顯的,糖尿病患者在平時裡可以多食用一些。可是要想達到更好的降血糖目的,那麼還需要配合以適量的運動才可以。糖尿病患者的降糖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糖友們一定要拿出勇氣和信心!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人不適合炒菜勾芡?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炒菜都有勾芡的習慣,勾芡之後會大大改善菜肴的色澤和味道,讓菜肴達到了

你應該知道降血糖色食物~

血糖過高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高血糖雖然可以服用中藥,但也是可以通過飲食的方法來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