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無蔗糖、無糖,糖友您選對了嗎?

無蔗糖、無糖,糖友您選對了嗎?

  我國糖尿病患者人數量接近4000萬,患糖尿病率在印度之後居世界第二位。隨之,市場上很多“無糖”食品也開始像“

  我國糖尿病患者人數量接近4000萬,患糖尿病率在印度之後居世界第二位。隨之,市場上很多“無糖”食品也開始像“雨後春筍”一樣。對此,專家指出,沒有絕對無糖的食品,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所謂“無糖食品”的時候仍要謹慎、適量。

  超市充斥“無糖版”食品

  如果你去各大超市,幾乎常見的食品都出現了“無糖版”。超市的貨架上:無糖口香糖、無糖餅干、無糖飲料、無糖奶制品,甚至還有無糖的奶糖、無糖的巧克力等。很多“無糖食品”上大都標注著“無蔗糖”字樣。商場的銷售人員在推銷產品時也宣稱,“無糖食品”不含糖分,糖尿病人可放心食用,不會影響糖尿病人的血糖。

  很多消費者都認為“無蔗糖”就是“無糖”,但二者之間卻並不是一回事。蔗糖、果糖、麥芽糖都可以快速在人體內轉變為葡萄糖,都是糖尿病患者應該控制攝入的成分。有些食品雖然標注了“無蔗糖”,但仍可能含有果糖、麥芽糖等成分。真正的無糖食品必須不含任何糖分,而加入木糖醇、山梨醇、麥芽糖醇、甘露醇等糖醇甜味替代品。糖尿病患者選擇無糖食品時需注意分辨。

無蔗糖、無糖,糖友您選對了嗎?

  專家指出:“無糖”食品,絕非不含糖

  即使標注了“無糖”的食品,也並非是絕對不含糖的。一些食品尤其是糕點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在人體內也會轉變為葡萄糖,大量食用,對糖尿病患者的身體仍會產生不良影響。因此,即使是無糖食品,糖尿病患者也要堅持少吃多餐的習慣,控制糖分的攝入。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有哪些不好的飲食習慣

大家都知曉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和“吃”有很大的關聯,這也驗證了中國的一

常見的糖尿病患者一周食譜

糖尿病人制定食譜在控制飲食的同時,也要保證充足的營養,還要保證糖尿病食譜的多樣性,不要過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