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洋蔥芋頭等11種食物有助降糖

洋蔥芋頭等11種食物有助降糖

  2型糖尿病不僅影響到血糖及胰島素分泌,還會導致腎髒損傷、血管增厚、神經損傷和疼痛等一系列並發症。美國《預防》雜志最新載文稱,不少常見食物,具有幫忙2型糖尿病患者平穩血糖的作用。

  1、蘆荟:兩項人體實驗結果發現,單獨食用或與抗高血糖藥格列本脲配合食用,降血糖效果都不錯。

  2、人參:每天3克美國花旗參可幫忙降低餐後血糖水平。每天200毫克亞洲人參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

  3、苦瓜:苦瓜中至少有苦瓜甾、縮氨酸和生物鹼等三種具有降低血糖作用的成分。糖友可常吃苦瓜。

  4、辣椒:多項雙盲實驗證實,辣椒中的辣椒素有助於糖友患者減輕神經疼痛等症狀。

  5、肉桂:多項實驗研究發現,肉桂可增強胰島素的作用。

  6、魚油: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補充魚油有助於改善葡萄糖耐受、高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水平。每天三次補充600毫克提純EPA(歐米伽-3脂肪酸之一),堅持48周後,糖尿病神經病變症狀明顯改善。

熱門圖文
升糖指數低的水果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見的水果,有升糖指數低的,也有升糖指數高的。對於糖尿病人來講,適宜食用升糖

糖尿病人多吃玉米的好處

好的飲食有助於控制疾病的發展的,並發症的出現對糖尿病整個人的傷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