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升糖指數低的水果有哪些?

升糖指數低的水果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見的水果,有升糖指數低的,也有升糖指數高的。對於糖尿病人來講,適宜食用升糖指數低的水果,這樣不至於快速升高糖尿病人的血糖。那麼到底哪些是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呢?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升糖指數低的水果有:車厘子、柚子、草莓、櫻桃、金橘、蘋果、橙、桃、雪梨。對於希望控制體重的人來講,要選擇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利於保持血糖的穩定。除了水果之外,還有哪些食物時升糖指數低的呢。下面我們就從五谷類、豆類、蔬菜類、奶類這四大方面介紹一下。

升糖指數低的水果有哪些?

  升糖指數低的五谷類包括:黑米粥、通心粉、藕粉、蛋面、荞麥面、粉絲、黑米。

  升糖指數低的豆類包括:綠豆、扁豆、四季豆、黃豆、豆腐、豆角。

  升糖指數低的蔬菜類包括:魔芋、大白菜、黃瓜、芹菜、茄子、青椒、海帶、金針菇、香菇、菠菜、番茄、豆芽、蘆筍、花椰菜、洋蔥、生菜。

  升糖指數低的奶類包括:紅茶、無糖豆漿、牛奶、低脂奶、脫脂奶、低脂乳酪。

  糖尿病病人要講究規范的飲食,並不等於說只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水果等,這樣不利於身體的健康。日常生活中,適合多選擇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升糖指數低的食物和高的食物搭配食用,這樣才是健康、全面的膳食。

熱門圖文
夏季糖尿病患者多吃富含鉀的食物

夏季,很多糖尿病患者會感覺平時提不起精神,總想打盹,這跟夏季人體內缺鉀有關。身體一旦缺鉀,

患上糖尿病並不等於和零食“絕緣”了

得了糖尿病並不等於和零食“絕緣”了,事實上,聰明地吃零食,即在正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