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容易患2型糖尿病的人群

容易患2型糖尿病的人群

很多的人都會比較容易出現有糖尿病,糖尿病治療的時候有些藥物是不能隨便吃的,有關於糖尿病常識很多人不清楚,患上糖尿病這種疾病之後對自身的影響是很大的,容易患2型糖尿病的人群?

在美國一項健康調查中,以實驗期間所作的血糖檢測為基礎進行分析,腿身比低(腿較短)則和2型糖尿病罹病率稍高有關。就腿較短的成人而言,其罹患盛行率最高的2型糖尿病之機率,高於同年齡層身長比例佳(腿較長)的人。

身材比例不佳易患糖尿病

在他們的研究中,自1988至1994年間的美國健康調查;調查對象為40至74歲間的3600名男性和3800名女性(平均年齡55歲)。這項美國全國的代表性調查,以身體檢查和檢驗室報告為主,同時也量測調查對象的身高和腿長。

在對其它的風險因子進行調整後發現,高矮並不會影響糖尿病風險因子,不過,即使在和其它的風險因子作權衡,以實驗期間所作的血糖檢測為基礎進行分析,腿身比低(腿較短)則和2型糖尿病罹病率稍高有關。

腿短身長容易患2型糖尿病

以肚臍為中心,以上為身長,以下為腳長,有人說身材比的完美比例是:身高÷腳長=黃金比例,也有人說是:腳長÷身長=黃金比例,如果以同一身高來講的話,第一個比例腳要長一點才能達到黃金比例,黃金比例=1.61。

其他易患糖尿病的風險因子

當研究員試著找出腿長和糖尿病的關聯性,還有更多已確定的糖尿病風險因子要注意,包括:

*糖尿病家族史

*45歲或更年長

*體重超重

*經常久坐

*高血壓

*血脂異常

*婦女懷孕期間有糖尿病發史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olycysticovarysyndrome,PCOS)病史

*心血管疾病病史,象是中風

*人種或種族背景(糖尿病風險在西班牙裔、非裔、印地安裔以及亞裔的人較高)

通過對於以上材料的閱讀之後,相信大家對於某些體型的朋友比較容易患有糖尿病的情況有了一定的認識,那麼,在以後的生活當中,大家就要盡量的避免出現以上的生活狀況,加強鍛煉身體,提高免疫力。最後,小編祝 大家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