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打鼾也會誘發糖尿病

打鼾也會誘發糖尿病

概 述

打鼾,俗稱打呼噜,主要出現在男性的身上,主要特征就是阻塞性的睡眠呼吸暫停,人在睡眠的過程中會反復的出現呼吸道堵塞,從而出現呼吸停頓的現象,這會嚴重影響人的睡眠質量,同時還會給身體的多個器官造成危害。值得一提的是,越來越多的實踐證明打呼噜和糖尿病之間有著比較密切的關系,那麼打呼噜是如何成為糖尿病的致病因素的呢?

步驟/方法:

1首先,在睡覺的時候出現了呼吸暫停,人可能會短時間的喘不上氣,有的時候還會被憋醒,如果一晚上長期處於這樣的交替過程中,次數足夠多的話,人的交感神經也會變得興奮,血糖也會跟著升高。

2第二,在人的代謝過程中,必須要有氧氣的參與,而打鼾的人晚上的氧氣儲備很少,就必須要不斷地從空氣中獲得氧氣,如果呼吸氣體交換不足的話,就會出現間歇性的低氧症,這同樣會使得血糖升高。

3第三,打呼噜可能會導致人的內分泌調節紊亂,從而造成全身的炎症反應,脂肪的代謝也會失常,還會導致胰島素分泌出現異常,這是引發肥胖的潛在因素,這方面同樣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注意事項:

如果打呼噜比較嚴重的,可能會長時間的睡眠時間不足,睡眠質量嚴重下降,這會干擾胰島素的分泌,胰島素對於人體非常重要,如果胰島素的量偏少的話就會直接導致血糖含量升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