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食譜

糖尿病人食譜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病,它不僅要靠藥物治療,而且還要有合理的食譜,每天的飲食對病人是很重要的,糖尿病人也有飲食原則,飲食治療的思想准備:在糖尿病人飲食治療初期,對病人及其家屬都是一項艱苦的任務。在想多吃而不能多吃,愛吃又不能吃的矛盾中,一定要認識糖尿病的發生、發展,禁吃的一定不要吃,要吃鼓勵吃的。預後和飲食治療的關系,堅定信心,堅持飲食治療。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早餐可吃豆漿或牛奶,饅頭,蔬菜,煮雞蛋1個.一、早餐1、主食:高纖維饅頭或餅等高纖維主食2、副食:煮雞蛋或荷包蛋一個。淡豆漿、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選一種來吃早餐。

2二、午餐1、主食:高纖維大米飯、高纖維饅頭、高纖維面條或其它高纖維主食來飲食2、副食:瘦肉、魚、雞、鴨可根據情況選擇。也可以選擇清炒蔬菜、涼拌蔬菜、豆制品等來做午餐。

3三、晚餐1、主食:高纖維饅頭、高纖維大米飯等高纖維主食。喜歡喝粥者可根據自己的個人習慣選擇小米粥、綠豆粥、紅小豆粥等。晚餐切記不要吃的太飽,吃的七八成飽就可以啦。

注意事項:

記住糖尿病人吃副食也要適量。不能用花生米、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硬果類食物充饑。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少吃鹽。少吃含膽固醇的食物。關於吃水果的問題。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草莓等,但量不宜多。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血糖低的時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