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項

概 述

由於目前糖尿病仍然是一種非常難治愈的疾病,並且現在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為了防止病情的加重,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項是非常繁瑣的。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要尤其注意。飲食的結構一定要合理,含有糖分、澱粉較高的食物一定要禁止食用,應該多吃有利於身體的粗糧。也可少量使用糖分較低的水果。

2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防止病情加重,運動更是必不可缺的。糖尿病患者適宜選擇中低強度的運動,如散步、打太極拳等,另外有氧運動也是糖尿病患者的俱佳選擇。

3由於糖尿病患者經常會出現頭暈、嗜睡等症狀,良好的休息是尤為重要的。睡前飲用牛奶可有效促進睡眠質量。

注意事項:

除了日常生活中要格外注意,糖尿病患者還要選擇適合的藥物進行治療控制病情的發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