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父母應該怎樣進行護理

糖尿病父母應該怎樣進行護理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很多患者也都害怕患上這種病,一擔患上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且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幾率也比較大,那麼,糖尿病父母應該怎樣進行護理?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常回家看看或給父母打個電話。多注意和父母聊聊天,而且關系下父母的血糖控制情況,這給父母帶來很大的溫暖。慢慢地你就會發現,糖尿病會成為牽動你和父母親情的“甜蜜”疾病。

  2、幫父母測一次血糖或尿糖。還可以在閒暇時看說明書,糾正父母在測血糖的操作中有什麼不規范的地方。不規范的操作或試紙過期都會影響檢測結果。也可以同時給自己測一測,感受一下糖尿病給父母生活帶來的不便。

  3、為父母做一頓飯。平時可以動手做一些符合糖尿病父母吃的飯菜,可以緩解病情。平時注意幫他們收集“食物成分”、“食品交換份”、“血糖生成指數”和糖尿病菜譜,便於他們日常調控飲食。

糖尿病父母應該怎樣進行護理

  4、為父母洗一次腳剪一次趾甲。糖尿病的足部護理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多為父母准備些干淨柔軟的擦腳巾,然後幫父母洗腳,小心碰到到皮膚。洗腳後輕輕擦干每一個趾縫,並仔細檢查有無小傷口、皲裂、紅腫、變形。發現問題督促父母及時去醫院看病,千萬不可自行處理。修剪趾甲時一定要仔細,不要傷到皮膚,不要牽拉,要用锉刀將趾甲邊緣修平。

  5、陪父母散一次步。平時抽空和他們說說話,陪他們散步等,還要注意提醒他們注意安全。趕上天氣好的話,還可以一起照幾張相,你不在家的日子裡會是他們百看不厭、百說不煩的話題。

  糖尿病父母的護理方法也不是很難,您要注意平時多抽空關心下父母的狀況,讓他們安穩的度過糖尿病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坐飛機需注意

轉眼春節假期即將結束,回家探親的人群、外地出行的人群均開始了各自返程的旅途。對於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治療首要任務要先了解自己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許多糖尿病患者還沒有意識到,健康的鑰匙就在自己的手中,沒有認識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