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治療首要任務要先了解自己

糖尿病治療首要任務要先了解自己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許多糖尿病患者還沒有意識到,健康的鑰匙就在自己的手中,沒有認識到患者個人的感受和行為的重要性。為此,作為在糖尿病領域工作了20余年的專科醫生,我認真地向糖尿病患者進言,要學會當好糖尿病患者,做一個明智的患者。掌握以下幾點,會有利於達到這樣的目標。

  廣大的患者及其家屬,也包括新聞媒體和政府部門,都在希望和呼喚有更多的“好醫生”。但是,許多患者盡管希望有高質量的醫生為他們看病,但本身卻由於健康知識的缺乏和不健康不明智的生活行為,導致生活質量、生存質量的下降,甚至生命歷程的縮短。許多糖尿病患者還沒有意識到,健康的鑰匙就在自己的手中,沒有認識到患者個人的感受和行為的重要性。為此,作為在糖尿病領域工作了20余年的專科醫生,我認真地向糖尿病患者進言,要學會當好糖尿病患者,做一個明智的患者。掌握以下幾點,會有利於達到這樣的目標。

糖尿病治療首要任務要先了解自己

  1、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糖尿病是一個慢性的、可以影響全身各個系統的疾病。造成糖尿病患者殘廢甚至死亡的主要原因是糖尿病並發症。這些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可以是完全沒有症狀的,也就是,患者本人可以沒有感覺的。但是,認真的、比較全面的檢查可以盡早發現這些並發症。國內外研究已證明,較早地發現和合理地治療並發症是有效果的,可以避免或消除、延遲或減慢並發症的發生或發展。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也符合量變與質變的規律,發展到一定的階段,即使百倍努力,也很難阻止其發展。所以,一旦明確有糖尿病,就應該進行全面的有關糖尿病並發症和相關問題的檢查,明確自己糖尿病的類型、病情的程度和有否糖尿病並發症以及相關問題,如高血壓、血脂紊亂等,以便及時得到科學合理的治療。對於沒有並發症的患者,這種檢查也十分必要。因為,你可以掌握自己的基線資料,便於以後觀察和對照。

熱門圖文
生活沒規律會導致嚴重的糖尿病!

糖尿病這種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疾病,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這種病帶來的傷害,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

糖尿病患者怎麼進行保健?

糖尿病患者的每天的生活保健有講究,良好的生活習慣能有助於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