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預防夜間低血糖的方法有哪些

預防夜間低血糖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不明白,怎麼好好的就會患者糖尿病了呢,所以他們一直很糾結糖尿病發病的原因。糖尿病人在治療時一定不要過度降糖。尤其是在夜間,糖尿病人如果血糖偏低是很容易出現低血糖的。那麼,我們該如何護理夜間低血糖呢?

  專家指出,如果糖尿病患者在夜間發生低血糖,很容易誘發急性心腦疾病,如果不及時發現,可因搶救處理不及時導致患者死亡。所以,為了盡可能避免夜間低血糖發生,糖尿病患者應監測睡前血糖,這對預防低血糖具有重要意義。

  第一,健康教育。提高糖尿病病人對低血糖的認識及監測血糖的重要性。告訴患者低血糖發生的原因、症狀和防治措施。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更要學會基本的低血糖識別和護理知識。

  第二,密切觀察病情變化。

  要認真觀察糖尿病患者神志和活動情況,有無臉色蒼白、渾身無力、饑餓、發抖出虛汗、視力模糊、頭暈嗜睡等,老年人因反應性低,可能體會不到低血糖的發生,特別在夜間可能會出現無警惕性低血糖,直接進入昏迷狀態。

預防夜間低血糖的方法有哪些

  第三,飲食護理。

  糖尿病患者要合理平衡飲食,飲食量和用藥量要保持平衡,飲食治療在糖尿病治療中起很重要的作用,應了解患者的飲食習慣,制訂嚴格的、科學的飲食方案。飲食方案的制定既要避免血糖過高,同時還要注意不要控制過度,導致低血糖。

  低血糖反應對糖尿病患者危害很大,尤其是老年人,治療中需嚴格把握降糖藥物的劑量,降糖不宜過快、過低,飲食不宜過分控制。

  盡管大家對於糖尿病的一些發病症狀有了一些了解,但是如何來判斷是否患有糖尿病還是不清楚的。夜間低血糖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個很可怕的隱形敵人,因為在夜間不容易發現。如果,沒有及時發現,糖尿病患者很可能因為低血糖而陷入昏迷,那時的結果將會更可怕。

熱門圖文
是不是糖尿病患者非得大強度運動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運

糖尿病患者如何吃南瓜降血糖

不少糖尿病患者聽說吃南瓜可以降血糖,而且南瓜比藥好吃多了,多吃點就可以控制病情,其實這種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