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眼病的預防重點

糖尿病眼病的預防重點

  糖尿病的危害是相當的大,糖尿病甚至給患者帶來終身的遺憾,因此,生活中發現糖尿病疾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及時的處理。家屬也要注意給與好的護理。生活中人們也要注意預防事項,糖尿病眼病的預防重點:

  一、糖尿病人年齡在10~30歲,應在確診為糖尿病後第5年到醫院眼科做全面檢查;若年齡大於30歲,則應在確診時就開始到醫院眼科做全面檢查。以後每年復查1次,但有視網膜病變者,應每年復查數次;無視網膜病變者,可以間隔稍多一些時間復查。

  如何做好糖尿病眼病的預防工作?

  二、糖尿病婦女,應在計劃懷孕前12個月內到醫院檢查眼底。懷孕後應於第l孕期內再進行眼底檢查,以後定期復查。

  三、嚴格控制血糖是防治糖尿病眼病的根本措施。有人對這類病人進行過長達20余年的觀察,發現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20年後有80%以上發生視網膜病變,而控制良好的病人只有10%左右出現視網膜病變,差別非常之大。

糖尿病眼病的預防重點

  如何做好糖尿病眼病的預防工作?

  四、應該教育病人,讓他們了解到在糖尿病病人中,眼部並發症是常見的,它可以嚴重地影響視力,且在視力正常時可能已經發生了並發症。對眼部並發症早期發現及合理治療,可以大大減少因糖尿病眼部並發症而引起的失明。

  如何做好糖尿病眼病的預防工作?以上就是專家針對如何做好糖尿病眼病的預防工作的內容。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方法很多,如您患有糖尿病請及時到醫院接受醫生的治療,糖尿病眼病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為了您的健康請好好地呵護您的眼睛。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運動可以很好的做到糖尿病預防

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的提高患上糖尿病的人會有很多,患者經受不起疾病的折磨,人們的生活是好了,

如何做好糖尿病兒童的護理工作

糖尿病疾病一旦發生就會給患者帶來病痛折磨,這樣不僅會使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受到傷害,也會使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