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為什麼青睐“應酬族”?

糖尿病為什麼青睐“應酬族”?

  生活中不難發現,不少從事營銷、公關的年輕“應酬族”,因為每天營養過剩,而導致胰島素每天在過度工作。時間長了,胰島負擔過大,導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使得“應酬族”中糖尿病患者明顯增多。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已將糖尿病列為三大疑難病之一。

  不少年輕人以為,“只吃菜、不吃飯”就能減肥。但內分泌專家指出,“只吃菜、不吃飯”更容易得糖尿病。專家介紹說:“事實與之相反,飯少吃了,菜吃多了,菜肴中的油和蛋白質的攝入量很高,甚至還可能超過米飯中澱粉的熱量,導致熱量超標、營養過剩。”

糖尿病為何青睐“應酬族”?

  專家算了一筆賬:一克油中,大約有9個熱卡的熱量;在一克蛋白質中,大約有4個熱卡的熱量;相比之下,一克米飯中,也就只有4個熱卡的熱量。因此,只吃菜、不吃飯,會導致飲食中油多、蛋白質多,熱量猛增,容易得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友夏天應注意兩大皮膚問題:干燥和瘙癢

皮膚干燥  夏天炎熱而潮濕,糖友易發生皮膚感染,最常見的是疖腫、膿腫和癬,而預防皮膚干燥是

糖尿病人應該怎麼護理

糖尿病影響病人的健康,不合理的飲食引起的,糖尿病對人體造成的危害極其嚴重,糖尿病其實不是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