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中藥西藥針灸同治糖尿病眼病

中藥西藥針灸同治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小結的治療藥物有哪些?下面介紹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小結的治療藥物。

  (1)刺五加:為純中藥制劑,具有擴張血管、疏通微循環、改善心腦腎胰的血流量,還有免疫調節、抗炎、抗應激、促進和提高核糖核酸的作用,促進蛋白質的合成,有利於受損組織的修復,促進神經病變的盡快修復。方法:先口服降糖藥物或注射普通胰島素將血糖降至8mmol/L以下,尿糖低於(++)。再用生理鹽水250ml配刺五加60ml靜滴,每日1次,2周為一療程,休息1周後,再進行1個療程。

  (2)血府逐瘀膠囊:在控制血糖的基礎上,予以血府逐瘀膠囊,每次6粒,每日2次口服,20天為一療程,共3個療程。總有效率達90.91%。3個療程後,患者的全血及血漿比黏度、紅細胞壓積、血漿纖維蛋白原含量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3)糖絡通(外用藥酊劑):患者取適量糖絡通,用棉球棒塗於患處,每天3~4次,療程為6~7周。結果不僅能夠消除或減輕糖尿病末梢神經炎的症狀和體征,同時在改善肢體微循環及神經病理狀態方面也獲良效。其總有效率為86%。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小結的中成藥有哪些?下面介紹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小結的中成藥。

中藥西藥針灸同治糖尿病眼病

  (4)川芎嗪:是中藥川芎的有效成分甲基吡嗪,它有典型的鈣離子拮抗劑的特性,可擴張微血管,改善微循環;溶解纖維蛋白原,降低血黏度,從而改善血流動力學各項指標。此外尚可抑制醛糖還原酶的活性及抗氧化作用。方法:在飲食及降糖藥物治療的基礎上加用川芎嗪280~400mg於生理鹽水500ml中緩慢靜滴,每日1次,2周為一療程,共3個療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小結針灸治療好嗎?下面介紹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小結針灸治療。

  針灸治療對於改善和減輕本病的症狀,延緩神經病變病理進展,提高患者生存質量,延長患者壽命有很好的作用。治療中根據不同的辨證分型,選取不同的穴位,運用不同的手法,取得了很好的療效。

  血痺型,治以益氣養血,榮筋通絡。取足三裡、太淵、內關、環跳、陽陵泉、三陰交。重者每日1次,輕者隔日1次,每次留針30~40分鐘,每10分鐘行針1次。

  脾虛型,治以益氣健脾,養經柔筋。取天樞、中脘、脾俞、關元、胃俞、足三裡、丘虛、三陰交、外關、合谷、曲池、解溪等。根據病變部位每次取穴6~8個,留針30分鐘。

  陰虛型,治以滋陰生津,潤暢通便,取支溝、大腸俞、天樞、上巨虛、合谷、曲池、內庭。平補平瀉,每日1次,每次留針20分鐘,10天為一療程。

  脾腎陽虛型,治以溫腎健脾,固澀止瀉,平補平瀉,每日1次,每次留針20分鐘,10天為一療程。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可以並發哪些疾病?

鑒別診斷方面須除外下列幾種情況:  1.非葡萄糖尿如乳糖尿見於哺乳或孕婦及幼嬰果糖及戊糖尿

眼底出血或為糖尿病視網膜病

57歲的趙阿姨的視力慢慢下降,有時候還伴有頭疼。她以為是年紀大了,眼睛老化引發的白內障,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