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應怎麼運動

糖尿病患者應怎麼運動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注意事項的,它的出現讓患者的生活受到了很多的影響,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運動,但是患者要怎麼做運動呢?我們看看專家是怎麼介紹的。

  第一、不宜空腹運動

  糖尿病患者進行運動對疾病的治療和身體的康復有積極意義,但是患者不可以空腹進行運動,因為容易出現低血糖,所以患者最好選擇在飯後1小時左右進行運動。因為這段時間食物消化已被吸收,血糖值也增高,如果在這段時間進行鍛煉,不僅可以降低餐後血糖,還能防止低血糖發生。

糖尿病患者應怎麼運動

  第二、定時進行鍛煉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運動呢?建議患者堅持鍛煉,並固定鍛煉時間,每日或每周有數日定時進行鍛煉,每次時間以半小時左右為宜。研究發現,患者運動開始後的5到10分鐘是起不到降糖作用的只有運動持續到半小時時,降糖作用最佳,運動時間超過40分鐘後,不但血糖可以降低,脂肪也能被分解。

  第三、經常出去散步

  專家認為,眾多運動中,散步對糖尿患者的健康最為有利,這是非常容易進行的運動,適合任何年齡層的患者,患者尤其不可以做劇烈運動。而且所有環境中,大自然環境對散步最好,因為大自然中氧氣豐富,不像室內空氣較難流通。如果遇上陰雨天,也不應停止運動,可以在室內散步或踢毽子。

  以上是對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運動的有關回答,如果患者在運動過程中身體出現了不適,應暫且停止運動,並抓緊時間到醫院接受專業檢查和治療。

熱門圖文
防兒童糖尿病時應注意哪些原則

要是不幸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疾病就會對女性的生活工作學習產生很大的不良影響。生活中糖尿病患

患者的防治工作要怎麼做才好

糖尿病的發病人群是很廣的,很多人對這種病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知道這種是危害大的疾病,一旦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