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對付糖尿病患者性功能障礙的良方

對付糖尿病患者性功能障礙的良方

  對付糖尿病發生性功能障礙良方:

  一、心脾兩虛

  主症:陽痿不舉,精神不振,心悸氣短,乏力自汗,形瘦神疲,夜寐不安,胃納不佳,面色不華,舌質淡,脈沉細。治則:補益心脾。

  方藥:歸脾湯加減:黃芪15克,白術10克,茯神12克,龍眼肉12克,人參10克,木香10克,當歸12克,遠志12克,甘草6克,酸棗仁12克,淫羊藿10克,韭菜子10克。

對付糖尿病性功能障礙的良方

  二、濕熱下注

  主症:陽痿莖軟,陰囊潮濕,臊臭或癢痛,下肢酸困,小便短赤,舌苔黃膩,脈濡數。治則:清熱利濕。

  方藥:車前草15克,黃芩10克,山栀10克,澤瀉10克,車前子10克,當歸10克,柴胡10克,生地15克,苡仁30克,甘草6克。

  三、腎陽不足

  主症:陽痿陰冷,性欲減低,精薄精冷,頭暈耳鳴,面色蒼白,精神萎靡,腰膝酸軟,畏寒肢冷,短氣乏力,舌淡胖潤,或有齒痕,脈沉細尺弱。治則:溫補腎陽。

  方藥:右歸丸加減:鹿角膠10克,附子6克,肉桂6克,熟地12克,菟絲子10克,當歸12克,杜仲10克,山藥15克,山萸肉10克,枸杞子10克,韭菜子10克。

  四、肝郁氣滯

  主症:陽痿失用,情志抑郁或易激動,失眠多夢,腰膝酸軟,舌暗苔白,脈沉弦細。治則:疏肝理氣,兼以活血。

  方藥:四逆散加減:柴胡10克,枳殼實各10克,當歸10克,白芍12克,蜈蚣2條,甘草6克,佛手12克,刺猬皮9克。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蜜月期”

有一位豆蔻年齡的女孩,活潑可愛,父母疼愛得不行,似掌中寶、心尖肉。然而在十三歲生日的那天晚

糖尿病測血糖時采血有什麼要注意的

眾所周知,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多尿、多飲、多食、消瘦,是一種終身疾病,但是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