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如何有效緩解口腔疾病

糖尿病患者如何有效緩解口腔疾病

  糖尿病不僅是一種慢性病情,而且隨著病情的增加也很可能會使各個器官受到影響。比較常見的疾病有骨質疏松症以及牙周感染、牙齒松動等症狀,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來緩解口腔疾病呢?下面聽聽專家的介紹吧。

  ①牙槽骨骨質疏松:II型糖尿病比較常見這種並發症,患者有時候還會出現全身性的骨質疏松症狀,但是有些患者會局限於牙槽骨。這種病症主要表現為部分牙齒松動,咬合困難,有些牙根暴露,牙龈萎縮。這一疾病需要同時進行內科治療和口腔科治療,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鈣磷類藥物,清除牙石和牙菌斑,患者要避免吃過硬的食物。

  ②牙周感染:糖尿病患者出現牙周感染的現象比非糖尿病患者會高一些,主要表現為牙龈充血,口腔有異味,有時候還會出現全部牙痛等病症。這類患者的治療必須先進行糖尿病的整體合理治療,對高血糖代謝紊亂的患者,最好不要進行復雜的牙周治療,否則容易導致感染。牙周膿腫等需要應急處理,應先給予抗生素,必要時給予胰島素治療,待糖尿病控制後或在內科醫生的指導下,方可進行復雜的牙周治療。

  ③牙齒松動:糖尿病患者在患病的時候會伴有一些牙龈炎等慢性破壞性病變,有時候會影響到牙齒的穩固性,給牙齒帶來一些移位或者松動等病症。進而誘發牙周感染。治療這一疾病,越早越好,並且要進行綜合治療,盡可能地保存牙齒,可以將松動的牙齒用夾板固定,將牙齒矯治復位,千萬不可輕易拔除牙齒。

糖尿病患者如何有效緩解口腔疾病

  ④牙根面齲:這種牙齒病症主要表現為牙龈萎縮,有時候還會出現多顆牙齒同時齲壞。通常出現這種牙齒症狀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控制好血糖後再及時去口腔科就診。如果治療不及時,很可能引起牙髓炎及牙周炎,使治療的難度增大。

  ⑤口腔黏膜白色念珠菌感染這一疾病又叫鵝口瘡。糖尿病患者出現這種牙齒病症主要表現為口腔內頰、舌等部位出現的乳白色或者灰白色的偽膜,出現界限比較清楚的症狀,而且通常除去偽膜的時候,會出現一些紅色糜爛以及口炎等症狀。出現這一症狀,應及時用制霉菌素液含漱或塗抹。

  溫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出現口腔疾病的時候,應該注意對自身血糖的有效控制,然後再進行口腔的有效治療。所以糖尿病患者除了進行有效的治療外,平時還應該注意口腔衛生,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具體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現在的發病率很高,不僅很多成年人患有糖尿病,就目前很多兒童也患有糖尿病。兒童是我們祖

糖尿病患者鍛煉要有原則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害怕糖尿病這種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